不吃香菜

拜拜

【卓昱】听说隔壁系的系草是个陪玩 3

完结了

前文:陪玩1 陪玩2 

——————————

05

“小王子,hello?你在听吗,怎么感觉你今天心不在焉的样子。”

“啊,抱歉。”蔡程昱回过神来,选定了英雄,“我有点走神了。”

也不能怪他打游戏不专心,距离校芒果荣耀争霸赛只有两天了,蔡程昱这几天都和仝卓待在一起,就在昨天俩人结束游戏之后,仝卓问他今晚要不要一起去看电影。明天一起去看电影吧?蔡程昱脑海里闪过仝卓笑弯的眼睛,怎么就答应了呢?本来他今天说好和室友一起去泡图书馆的,真是色令智昏,他想。

“那个,和朋友去看电影的话,要准备什么呀?”

“怎么,要和女孩子出去约会?” 

“没有。”蔡程昱咽了咽口水,“是和我的学长,我之前和你说过的。”

“那有什么好准备的,你们两个男生要准备什么?还是你想做点什么?” 仝卓挑了挑眉。

“我哪想做什么,我没有…”蔡程昱听出对方语气中的调侃,他有点懊恼,对嘛!男生看电影要准备什么!“我就是有点紧张。”

“紧张什么,你第一次和别人一起看电影吗?你直接跟我吧,我们红开。”

“好,”蔡程昱操作小鹿女跟着仝卓一起往野区走,“倒也不是,我就是,一想到是要和学长去看电影,就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就是紧张。”

“你怎么像个情窦初开的小孩似的,学长有什么特别的吗?” 仝卓循循善诱。


学长有什么特别的吗?蔡程昱愣住了, 仝卓长得好,性格好,专业课好,为人处世好,就连游戏也打得很好,但你说他有什么特别之处吗,蔡程昱回答不上来。但好像又是特别的,和他相处会让自己感觉特别轻松,特别愉悦,还有一些些特别的悸动。蔡程昱想不通,男生和男生之间也会有这样特别的心动吗?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回想起前天下雨俩人在图书馆门口偶遇,仝卓脱下外套罩在俩人头上,任由他外界风吹雨打,两个人缩在小小一件牛仔外套底下在雨中奔跑,其实还是被淋湿了,但有你坚实的怀抱为我遮风挡雨,我侧过头能看见你明媚的笑脸,什么坏天气我都不在乎了。


“可是,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他对我是什么想法,我怕我越过这一步,连朋友都做不了。”

“那他对你好吗?”

好,怎么不好,就是对我太好了,才会让我有这样不切实际的想法。是好在每一次道别后询问是否归家的关心,是打游戏时我遭人嫌弃你替我出头时的英雄气概,是今年迎新晚会你为我打气时的温柔,还是大一时舞台上的那惊鸿一瞥。你好,你那么好,你对我来说怎么会不特别,我怎么会不喜欢你。

少年人的喜欢热烈又隐秘,像是整个人被浸在碳酸饮料里,万千的小气泡包裹着身体的每一处,酸甜的,刺激的,上瘾的,劈里啪啦在脑海里炸出烟花。

“我…他很好,对我也很好,我只是,怕自己自作多情了。”蔡程昱的声音越来越小。

“要勇敢的追逐自己的心啊,王子殿下。”仝卓摸摸下巴,觉得是时候该自己主动出击。

 


和二大爷结束游戏之后蔡程昱正站在衣柜前发呆。

该穿什么?衬衫会不会太正式了,T恤短裤会不会又有点太随便?蔡程昱烦躁的揉了揉了头发,随即又跑到镜子前将乱蓬蓬的头发梳理的一丝不苟,刘海弯起一个俏皮的弧度。快到时间了!蔡程昱认命的套起短袖和牛仔裤,站在镜子前把裤脚挽的整整齐齐,左看右看终于满意的出门了。


“抱歉!路上有些堵了。”蔡程昱赶到电影院门口时仝卓已经到了。

他今天可真帅。普通的polo衫都能让他穿的这么有型,衣服下摆扎进牛仔裤显出劲瘦腰线,衬得整个人腰细腿长。还好没穿衬衫,蔡程昱心想。

“没事儿,时间刚好,还来得及去买饮料。”仝卓笑眯眯的看他。

俩人往电影院里走,蔡程昱正站在小卖铺前买可乐,仝卓在他身后偷偷摸出手机对着屏幕照了照,发胶没打多吧,他心想,嘿,小伙儿可真帅!


电影就是热门的院线大片,还好不是什么晦涩难懂的文艺故事,蔡程昱想,不然我得睡着了。俩人坐在电影院靠后的位置,屏幕里钢铁侠飞来飞去,蔡程昱的心思也跟着他飞过来又飞回去,最后落在左侧的仝卓身上。他看着仝卓随意搭在座椅上的手心猿意马,但又不好意思做的太明目张胆,只好借着拿可乐的功夫“无意”的触碰。

“这么渴?我的也给你喝。”仝卓把他的小动作尽收眼底,好笑的问他嘴上却不点破。

蔡程昱腾的一下脸就红了,连忙摆摆手说喝多了饮料待会总要往厕所跑的。害羞的小龙虾又缩回了自己的虾壳乖乖看电影,仝卓在一旁摇摇狐狸尾巴。


故事不算短,蔡程昱却还是意犹未尽,电影结束后还热情不减和仝卓讨论电影剧情。电影院离学校不远,俩人边往学校走边聊天,这都快走到宿舍跟前了,仝卓也没说上几句话,一路耐心听着他说,蔡程昱有些不好意思了,连忙问人是不是自己话太多了。

“没有,我也很喜欢超级英雄。”仝卓弯了弯眼睛。

“你最喜欢谁呀?”蔡程昱来了兴趣。

“古一法师。不过,”仝卓拿起手机点开相册,“我有一个朋友送的钢铁侠手套,下次要不要带你去看看?”

“好啊!”蔡程昱兴奋的凑到他跟前,仔仔细细的把照片放大看了一遍又一遍,他抬起头,却冷不丁的撞进仝卓的眼睛里。今天天气不好,到了晚上也是乌云密布,漆黑的苍穹没有星星,蔡程昱却觉得自己看见了一片银河。头顶不知道是谁的宿舍外放着情歌超级大声,周围路过校园情侣三三两两,风轻轻卷起蔡程昱的发梢,环境并不算美好,但现在也许是个表白的好时机,蔡程昱想。


“仝卓,我…”蔡程昱鼓起万分勇气刚准备开口,口袋里的电话铃响了起来。

“…喂?”

是室友打来的,“喂,老蔡啊,厕所没纸了,你回来的时候记得买纸!”电话里声音嘈杂,室友是个大嗓门,声音透出来还伴随着游戏声和电流声。

噗嗤。仝卓没忍住笑出了声,“你刚想说什么?”

“没什么,”蔡程昱涨红了脸,他好不容易攒起的一点点勇气全溜走了,“就是我今天玩的挺开心的。”

“我也开心,”仝卓温柔的笑了笑,“回到宿舍给我发个微信。”

“好,下次见。”蔡程昱有气无力的回答,朝仝卓招了招手往宿舍楼走去。

“别忘了买纸啊。”仝卓强忍住笑意,前面人脚步顿了顿然后拐去了小卖部。

蔡程昱买完纸磨磨蹭蹭的从小卖铺出来,他望着俩人刚才站立的地方长叹了一口气,心里把室友暗杀了千百遍,懊恼的拍了拍脑门。仝卓其实没有走远,他看着蔡程昱垂头丧气的走进宿舍楼,忍不住低头轻笑了几声,“晚安,王子殿下。”


蔡程昱回到宿舍,把纸巾使劲的砸向室友,可怜的室友一脸懵逼,丝毫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王子寻爱路上的第一大绊脚石。

蔡程昱摸出手机,他先是给仝卓发了消息告诉人自己已经到宿舍了,等了一会又想可能对方还在路上,便又点开了二大爷的对话框。

这边仝卓走到宿舍门口,他正在通知工会自己要参加学校的比赛,这两天的直播时间可能要做出调整,刚准备切换私人账号,就收到了蔡程昱的聊天信息。


【王子殿下:哥,你有追过人吗?】

——————————————

【MXH大学-休闲论坛】

【八卦】隔壁系的系草是个陪玩?

101L

话说我今天在MXH影院门口看见T了!他好像是在等人的样子,是不是在等女朋友啊我好酸啊呜呜呜呜

102L

555不会吧,不过想想也是啦,T这么抢手的资源肯定早就名草有主了啊

103L

我哇的一声哭出来,我好酸啊!!!

104L

CP党哭了,昨天还在高高兴兴磕CP,今天我家房子就塌了,老天你没有心!!

105L

呜呜呜呜呜我也哭了 梅溪湖的水我的泪啊

106L

楼上别哭了!我今天也去看电影了,刚好和T看的是同一场,你猜怎么着

107L 回复 106L

姐妹别卖关子了,我开始原地仰卧起坐了

108L

T等的人就是C啊!!他俩一起看的电影!!俩人穿的一黑一白,太般配了太般配了!

——————————————

06

王子求爱记就这样轰轰烈烈的开始了。

轰是指蔡程昱,烈是他室友,在他无数次问起刘海是三七分好看还是四六分好看之后,室友终于忍不住拿头撞墙,好不壮烈。他不屑的看了室友一眼,不懂爱的直男,然后他站在镜子前,神情严肃,打开手机备忘录查看昨天人工老师传授的“恋爱秘籍”。


第一,给对方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首先表现在仪容仪表。他仔细地理了理自己的领子和袖口,确保每一颗扣子都扣对了位置。随后他把脸凑在镜子前认认真真的看了一遍自己的五官以及每一颗牙齿,露出了一个满意的微笑。

其次表现在精神面貌。他对着镜子扬起了一个笑容,检查自己是否露出了八颗牙齿。他今天特意背了双肩包,以彰显出自己青春活力的学生气息。

该不会还要朗诵一段《党章》吧,他想,精神面貌应该体现在哪儿了?他摸了摸鼻子,继续看下一条。


第二,制造机会偶遇。

这就有点难了,蔡程昱并不知道仝卓的课表,而且他怕太过频繁的偶遇会显得有些刻意。

“没有机会就创造机会,你要融入他的生活,让他习惯身边有你陪伴,”他脑海里回响起二大爷语重心长的声音,“小王子,风花雪月可不等人。”

他捏了捏拳头,从好友列表找到仝卓的室友,他室友游戏玩的也很不错,俩人参加校争霸赛后偶尔会拉上他室友一起研究战术,一来二去大家就也加了联系方式。

【今天你吃油爆虾了吗:学长你好,不知道有没有打扰到你,请问我能不能要你们专业的课表呀(星星眼】

“卓儿,”这边室友看了眼微信消息,冲仝卓挑挑眉,“蔡蔡找我要课表呢。”

“给他呗。”仝卓眨了眨眼,俩人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笑容。

“可以啊你小子,事成了请我吃饭。” 

“那必须的。”


蔡程昱要到了仝卓的课表之后立刻收拾了书包准备往主教楼去,今天天气真好,他的心情也很好,路过教二时还碰见了他王教授和马老师,王教授叮嘱他明天的校比赛一定要为系争光,他笑眯眯的答应下来后又蹦蹦跳跳的道别,只剩下两位人民教师在原地感慨年轻真好。

仝卓坐在窗边,他本来今天下午这节课改了课时早就结束了,但课表上并不显示改课信息,他打发走了室友,自己一直在教室里等着。他看着蔡程昱站在楼下花坛整了整衣领然后鬼鬼祟祟的东张西望,心里觉得好笑,他慢条斯理的收拾好书包下楼,然后漫不经心的路过花坛。

“学长!好巧。”蔡程昱抱着两本书从花坛旁边绕出来。

“是啊,好巧,你今天也在主楼有课吗?”是挺巧的,仝卓心想。

“没有没有,我刚从图书馆出来, 等会晚上不是要去咖啡厅排练嘛,要不要一起吃饭。”


是南三食堂的一个平凡的傍晚,蔡程昱坐在仝卓对面,正在和一只虾较劲,蔡程昱喜欢吃虾,可剥虾又麻烦还容易把汁水弄得满手都是,对面坐着自己喜欢的人,他不好意思直接上手,只好小心翼翼用筷子拨弄虾壳,他心里懊恼,到底为什么要吃虾!!他现在根本不敢抬头看仝卓,只怕他会觉得自己是个傻子,就在他决定放弃这无谓的斗争时,仝卓放了只虾在他碗里,一只剥好壳的剔了虾线的虾。

“我吃好了,”仝卓冲他笑笑,“我给你剥。”

蔡程昱心漏跳了一拍,食堂里也安静了一瞬。周围又喧闹起来,蔡程昱的注意力也从“仝卓帮我剥虾了”转移到“为什么他剥的这么快这么好”上。

 

俩人吃完饭就去了校门口咖啡店,其他几个队友也陆陆续续到了,众人寒暄几句便开始了今天的训练,为了确保明天比赛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今天的配合赛在两个小时左右就结束了,大家再次商量了BP策略和阵容套路后便离开了咖啡馆。

有个同学要去图书馆接女友自习打完招呼就直接离开了,另外两个同学搭伴去超市买东西不与他俩同路,最后就只剩仝卓和蔡程昱往宿舍的方向走,仝卓走在蔡程昱左边略微靠后一些的位置,俩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今天是真的天气不错,夜晚难得能看见几颗星星,俩人路过操场时蔡程昱正仰着头数天上的星星,路边灌木丛里突然窜出一只猫来。

“小心!”仝卓拉住蔡程昱的手臂往后一带,蔡程昱一个趔趄撞到了仝卓半边胸膛,他立马回头去看仝卓的情况。

起风了,晚风缱绻着吹动仝卓的发,带着洗发水的香味包裹住了蔡程昱,旁边的操场上正在搭建明天芒果荣耀争霸赛的比赛场地,刚才窜出来的猫咪叫了几声又消失在灌木丛中。今晚的风是沁人心脾的桂花香,混合着洗发水清凉的薄荷味,还有些许南三食堂油爆虾的咸鲜味。

“蔡蔡“

“卓儿“

“你先说吧。“仝卓笑笑。

“卓儿,仝卓,明天比赛结束后,我有话想对你说。“蔡程昱似乎带着很大的决心,连他的名字都念了两遍。

仝卓看着他然后点点头,“好,我也有话想要和你说。”


——————————————

【MXH大学-休闲论坛】

【八卦】隔壁系的系草是个陪玩?

109L

!!!!!!!!!!!!!!!!!!!!!

110L

救命!!!!

111L

姐妹们!今晚有人在南三吃饭的吗

112L

我看见了我看见了!!T给C剥虾!!啊啊啊啊啊啊啊!!!!!

113L

不说了,今晚南三的菜一股柠檬味

114L

我晕了 这是什么校园爱情故事

115L

有明天一起去南三吃饭的姐妹吗 不为别的 我想给你剥虾

116L

哇今天没去校食堂的我太亏了呜呜呜

117L 回复 116L

姐妹不哭!明天校芒果争霸赛就开始了!峡谷爱情它不香吗!!!!

——————————————


07

比赛如期而至,多亏了学联的大力宣传又正好恰逢周末,操场上已是人山人海。蔡程昱他们站在挡板后面,声歌系的五个队员围在一起做最后的打气,比赛的规则是以抽签的方式两两PK,最后决赛以BO3的赛制决出冠亚军。其他系的实力他们也有所耳闻,如果能挺进决赛的话,编导系的实力不容小觑,将会是他们夺冠的最有力竞争对手。

赛制简单,两两PK很快有了结果,除了有两场比赛打的比较胶着之外,他们可以说是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杀进决赛。蔡程昱看了一圈自己的队友,经过一整个上午的比赛其实每个人都很疲惫了,但他们眼里都带着必胜的决心。

蔡程昱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很佛系的人,他从来都不争不抢,却万事也遵守自己的原则,他想他来参加这个比赛是一个意外,认识仝卓可能也是一个意外,但是喜欢上他却是必然。他今天想要争一争,想要和这些伙伴们一起争夺比赛的第一,想也要争取自己的爱情。

他把目光转向仝卓,后者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眼神。

我要拿下这场比赛,然后真真正正的把自己的心里话告诉他。


能打进决赛的队伍果然不一般,蔡程昱想,还好有仝卓这样厉害的打野,他们堪堪赢得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第二场的比赛打得更加艰难,对方队伍在BP时就已经针对仝卓ban了几个打野英雄,仝卓没什么表情,他选了一个中规中矩的英雄,蔡程昱想用的辅助却被对面抢了,他再三思考选了奶妈,虽然奶妈是T0级别的英雄,但劣势也很明显,需要保护队友的同时先保住自己。第二局游戏开场十分顺利,但经济被逐渐追平后局势慢慢倒向逆风,游戏进行到大后期时,大家都打的有些急了,他为了保打野闪现进团,却没发现对面辅助绕后强开他家ad,一个致命的错误直接导致水晶被拆。决赛已经到赛点,蔡程昱非常自责,队友虽然失落却也赶忙安慰他,仝卓什么都没说,示意裁判自己要换号,比赛暂停十分钟,让双方队员都进行调整。

蔡程昱一直低着头平复心情,他想仝卓是不是也对自己失望了,大家在一起磨合练习了那么久就是为了今天的比赛,如果是因为自己的失误让所有人的努力都白费了,他会讨厌自己吗。他把头压的更低了。

“蔡蔡,你记得我和你说过加血也是一门技术吗,团战需要你来拉扯,需要你保后排。“

这话好像在哪里听过,蔡程昱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他呆呆的看着仝卓。

“拉我进队伍,小王子。“

“!“蔡程昱终于想起来是谁曾经说过这番话,他看着那条来自【人工好用】的入队申请。

他瞪大眼睛看向仝卓,仝卓好像知道他想说什么提前开了口。

先打完比赛,他读懂了仝卓的口型。蔡程昱思绪万千,他到没有被隐瞒的愤怒感,他只是想起自己曾经和陪玩说的那些话,什么我崇拜自己的学长,学长特别好…我还问他怎么追人,现在想来也可能是早有预谋了,蔡程昱现在感觉十分羞耻,他红着耳朵恶狠狠的瞪了仝卓一眼。


比赛继续,蔡程昱开始选择英雄,适合游戏版本的辅助不多,奶妈无疑是不错的选择,对面不知是嘲讽还是什么,亮了一下奶妈但没选,只是蔡程昱也不敢去选了,“就选奶妈”,耳机里传来仝卓的声音,蔡程昱看向其他队友,他们也朝他点点头示意相信自己,他便毫不犹豫锁了英雄。

仝卓选了子龙,不是版本强势的英雄,之前训练时也从来没用过,但是蔡程昱知道,这是陪玩【人工好用】的招牌英雄。

最后他们在万千欢呼中拆掉水晶的时候蔡程昱还是晕乎乎的,他透过耳机听场下的同学们大喊声歌系牛批,终于有了他们是冠军的真切感,也终于将仝卓和【人工好用】画上等号,他转头看向仝卓,仝卓朝他挤眉弄眼,哥牛吧,蔡程昱笑出了声。

主持人示意他们稍作休息准备上台领奖,离开座位时仝卓拉住蔡程昱。


“我从来都不觉得奶妈菜,也从来没有觉得你菜,我早就知道点单的人是你,很抱歉瞒了你这么久,但我想要让你看清你自己的心,遵从你的内心。你要对我有信心,也要对你自己有信心。”


“恋爱秘籍的最后一条,也是最重要的一条。”

“亲口告诉你暗恋的对象,你喜欢他。”

“所以我喜欢你,蔡程昱。”

“教哥唱highC,做你专属野王。”


END.


————
我琢磨了很久,不知道该怎么去结尾,这可能也算不上一个很好的故事,但却是我最有感情的。我想要给故事里的他们一个好的结局,还是有些仓促和唐突了,但故事的发展都是有因果的,我觉得写到这里我就应该停笔了。

这段时间我总是徘徊在“我这段是不是还不错”和“我在写什么垃圾”的情绪里,好的写手太多了,我可能连中不溜都算不上,其实《系草》本身就是一个突发奇想的脑洞,我为了满足自己而动笔写了这个故事。这当中肯定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我的文字也比较苍白,承蒙大家厚爱了,感谢你们有喜欢有期待这个故事,希望这个结局没有辜负你们。如果大家能从我的文字中感受到一些些我的热爱,我就非常满足了。

我还是很喜欢他们。只是最近发生了好多事情,我也想好好沉淀一下自己。


感谢你看到这里,我们再会。

评论(4)

热度(42)